稀粥孜然汤

随性自长漂。

等罚执行人0000 片段(一)

  (一)


  洛流清百无聊赖地依靠在座椅上,常年的工作中,这是他难得可以放松神经的时刻。


  他刚执行的是一场长期任务,潜伏在贩卖罪恶粒子原液的走私黑商之间当卧底,向同事提供信息用于抓捕这伙混蛋。


  三年内他也大变样,原本还算年轻的脸庞不可避免地变得沧桑,行为之中还残留着模仿罪犯未尽的痞气和慵懒。胡子拉碴,不加打理,偶尔睁开的双眼却是锐利而炯炯有神,表现着与主人截然不同的精气神。


  按理来说,他今年39岁还没到准备退休年龄,感染浓度也没有到警戒级别那种需要修养做文职工作的程度,但是从今天开始,他却得回去老老实实待在洛笙岛,做做文职工作退休了。


  “老头子又准备干什么事,想不通。”他看着车顶的天花板,缓缓皱起了眉头。


  (二)


  洛笙岛刑侦总事务所食堂外


  “噗...咳咳咳...嗬咳咳咳...啥玩意,让我带孩子?”洛流清咳出一口噎住自己的巧克力,拄着栏杆剧烈的咳嗽。


  “喏。赶紧擦擦,改改你在毒坑里学的坏习惯,别不讲究。”站在他旁边的凌如昼一脸嫌弃地递给他一张纸,“我又没乱说,这次咱们队确实接上头消息解散了,过几天我就要去准备开联合培养那个啥啥的学校项目,也准备退休了。”


  “不是,这个突然有别的重要任务要去做是很正常来着,但是为啥你们都是去做大官干大事,为啥我作为队长是去带孩子啊喂!”洛流清抓着栏杆,发出不甘的咆哮,对于一向是探员传说的他来说,带孩子确实是太屈辱了。


  “有没有可能啊,队长,额,这孩子虽然是天才,但是脾气和性格,额,非常臭。老头子觉得只有你才制得住......”凌如昼沉思一段时间后,提出了自己的猜测。


  “明明带孩子就很头疼了,还分给我问题儿童。各种意义上这件事情都太特么邪门了......”洛流清简单地想象了自己带孩子的生活场景,一种更加无力的感觉慢慢涌现......


  “哟,清哥,在愁啥呢,脸都卷起来了。”洛牧林一脸坏笑地拍着洛流清肩膀,“不要害怕啦,带孩子多轻松。”


  “别嘲笑我了,祈祷我能分到个好点的孩子吧。话说,牧林,老头子搞得那个计划,成没成?”


  “整个计划只有两个成功的产品,虽然说已经很厉害了,但尽管如此,对于这个实验的目的而言,毫无疑问这个结果是彻彻底底的失败,老头子怕不是病急乱投医啊......”洛牧林努努嘴摇了摇头,拧开手里的矿泉水瓶盖给自己又灌了一口。


  “所以靠天赋搞量产天才的计划失败了,开始搞人工教育的东西了?”凌如昼撇了一眼挂在栏杆上的仍在怨念失神状态的洛流清,向洛牧林发问。


  洛牧林闭上眼睛笑了笑,“机密,鄙人不可再多说。”


  “实际上是洛家那位还想再挖挖宝吧,有没有什么方面的天赋?一个人还没成长起来怎么知道他的潜力?就轻易地轻视一个人,怎么想都不是那老东西的作风。”凌如昼扶着脑袋按压着太阳穴,也开始头疼了起来,“贵家的家主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?”


  “我反正不明白。”洛流清叹口气。


  “别看,鄙人也是,鄙人只管做。”洛牧林转移了视线,又给自己灌了口水。


  (三)


  洛流清拉着行李箱,走在路上,开始了习惯性的思考。


  这个孩子到底是谁家的?老头子再会整也不至于搞基因融合吧?这东西应该还没掌握吧。那又为啥要我带这个孩子?还不告诉我这个孩子的任何信息,为什么?


  坦白来说,压根没有感受到工作结束进入新生活的放松。感觉给自己安排的公寓就像是藏着一个十分危险的杀手一样......


  教育孩子现在好像是惩罚压制措施是主流吧?这样子是正确的吗?我也没当过爸啊,这东西我哪有经验,给我来教育?太离谱了......


  万一正是压不住的那种妖魔鬼怪......嘶...要不先板着脸进家给那个孩子立立规矩?也不对啊,典议院搞研究的那群妖魔鬼怪都压不住我算个屁啊,服了,糟老头子就知道给我安排烂摊子。


  走到机械动车站台,洛流清看到了街边的一间糖果铺子。


  熟悉的样式,自己好像在什么时候见过,来过这里。


  机械动车的轰鸣声炸飞了洛流清的思绪,他迈开了步子。


  (四)


  这是洛适扉第一次接触外面的世界。


  他很想离开这个地方,去别的地方转转,太多太多没见过的东西吸引他的眼睛了。


  他也不曾想过,自己在实验室里小小角落里看到的书本里的东西真的存在,和那个女孩描述的东西一模一样,甚至更厉害!


  但是他不得不让自己坐在这里,首先因为这个空的公寓要有人看着,防止小偷和入室抢劫犯,其次,有人会来,他必须等那个人,不可以失约。


  因为那是来领养他的人,他知道自己的父母不在了,离开了实验室,没有人养他,他这种小孩子是活不下去的。


  这是恩情,他应该懂得感恩所以应该表示谢意。


 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做点东西怎么样?


  唔,没做过饭啊,第一次做这个事情,一定会搞砸的,怎么办......


  还是试试吧,书上说,万事开头难,我学会了以后,肯定就难不住我了,嘿嘿。


  这个东西就是机械冰箱吗?土豆、面包、火腿肠.....好厉害,话说土豆可以做什么来着?炸点薯条吗?据说初纪元的人很喜欢吃这个来着,可以试试,刀在哪里来着?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3)